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9-05-15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 5月15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在凤城西大街区政府前、汶源东大街任花园社区广场,各派出所在各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提醒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此次宣传活动紧扣“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主题,重点围绕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金融犯罪等,介绍犯罪形势和特点,揭露常见犯罪手法,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从而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讲解展板,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彩页、手册、案例汇编、明白纸和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现场解答市民的咨询和疑问,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特别针对中老年群体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手法,工作人员向群众传授通过看特征、看来源、看回报、看主体、看舆情、看资质等“六招”方法以防范、识别非法集资。

  市民李大爷告诉记者:“很多老年人不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对于其危害更是知之甚少,中了圈套,导致辛辛苦苦积攒的‘血汗钱’化为乌有。这种宣传活动对我们很有帮助,我要多拿几张宣传纸,回去向亲戚朋友们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共悬挂宣传条幅32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16处、发送宣传资料11000余张(册),热情接待咨询群众860余人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