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警民联手暖心救助

2021-12-30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陈路平 刘蕾)近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花园派出所接辖区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报警,小区门口有位老人疑似迷路,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

  现场,民警向物业工作人员了解得知,老人已经在小区门口徘徊了一下午,工作人员问其住址,老人无法准确回答,当天已是下午六时许,因天气寒冷且老人衣着单薄,工作人员遂将其带至办公室取暖并报警求助。办公室内,民警询问了老人的姓名和住址,得知了老人姓王,今年83岁了,系莱芜区苗山镇某村村民,入冬后来到莱芜女儿家居住,当天出门散步却找不到回家路,孩子的电话更是记不清楚。凭借老人口述的仅有信息,民警查找了其孩子的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最后,民警联系了苗山镇该村的村干部,在村干部的协助下,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半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家人赶到了现场,经与其家人沟通得知,原来,老人年纪大了,有时会忘事,当天家人以为老人出门散步去了,没想到却是迷路了。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其家人不停地向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道谢。临行前,民警还不忘叮嘱家人一定要看好老人,防止再次走失。

  今年以来,花园派出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积极为民办好事、解民困,用真情温暖了民心,用行动赢得了赞誉。

  民警在此呼吁,当前正值冬季,户外寒冷,老人外出时尽量有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单独外出,请尽量在其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或联系方式的卡片等,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