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警民“零距离” 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宣传活动

2019-05-16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16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杜麟) 5月16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在花园派出所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宣传活动。凤城街道办事处,花园派出所辖区内各社区、学校、单位企业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受邀走进警营,亲身体验警察生活。

  活动中,应邀参观人员观看扫黑除恶宣传片和花园派出所工作汇报片,了解花园派出所基本情况及莱芜区分局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信心和部分成果。民警现场讲解并演示催泪喷射器、盾牌、手铐等单警装备及防备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市民代表在指导下进行试穿和体验。随后参观询问室、案情分析室等办案区,通过对办公场所性质和用途的讲解,使参观人员对民警日常办案流程、业务流程进一步地了解。

  参观结束后,莱芜区分局民警与参观人员召开座谈会,花园派出所所长汇报上一季度工作情况,并现场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对花园派出所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以后将继续支持公安工作。

  大润发超市安全部主任经理刘贵秋说:“通过今天的警营开放活动,对派出所的基层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民警们工作的辛苦,下一步结合我们超市的具体情况,加强与辖区派出所的联系,多做沟通,进一步维护辖区内的安全防护工作。”

  “通过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零距离’面对面感受警务工作,我深切体会到了公安民警的辛劳和付出,在此向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致敬,我们戴花园社区将全力支持公安工作,警民携手共创平安和谐社区。”济南市人大代表刘庆仁说。

  警民“零距离”,面对面感受警务工作,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开展“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不仅拉近了警民距离,使市民了解民警的日常工作,也为增进警民情感、增强市民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搭建了桥梁,对进一步推动公安工作和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花园派出所表示将广泛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