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宣传日活动

2019-04-19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4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4月19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在茂业北市民文化活动广场开展“主动申报居住登记,共建和谐美丽泉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宣传日活动。分管局领导,治安管理大队及城区派出所民警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册)、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向群众介绍申报居住登记的相关信息。官寺派出所户籍民警亓艳艳向群众介绍申领居住证须持有的手续,申领人需带领个人身份证明(含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护照、机动车驾驶证)以及在济南市实际居住证明(含房屋租赁合同、房产证、单位证明、学校证明、小区无业证明)等相关证件到所属辖区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城东派出所副所长陈新萍向大家介绍出租房屋房主、用工单位责任人和相关行业、机构应承担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责任。

  随后,民警们走进商场,向商场内的群众和商铺业主放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外来人员对公安机关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了解,保障广大外地来济朋友的合法权益。

  据悉,去年以来,济南市公安机关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居住证申领“一次办完”,全面推行居住信息“足不出户”网上申报,为外地来济朋友节省了大量宝贵时间。

  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教导员黄颖说:“希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不断优化我市的发展环境,共同建设美丽泉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