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2019-05-31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 5月3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在原市政府广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大会现场将破案追回的被骗被盗现金、轿车、摩托车、电动车等物品退还失主,为群众直接挽回经济损失530余万元。前来认领被盗财物的受害群众对公安机关能够迅速破案、及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悉,过去一年,在莱芜区委、区政府以及济南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界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莱芜区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先锋团”和“尖刀连”作用,以雷霆之势迅速部署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掀起并持续保持了扫黑恶、除霸痞、打盗抢、清毒瘤、治乱点的严打整治高潮。截至目前,全局共打掉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团伙、集团40余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92人,逮捕295人,移送起诉52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20余起。其中,涉黑涉恶九类案件破案数、嫌疑人逮捕数、移诉数等主要数据均列济南市18个分县局前列。特别是全力侦办了张某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批准逮捕11人,破获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各类案件25起,极大地震慑了各类霸痞黑恶势力。

  下一步,莱芜区公安分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群众利益至上,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始终做到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为全面创建平安、和谐新莱芜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表示,衷心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一切违法犯罪活动。最后,大会正告违法犯罪分子,立即停止违法犯罪,弃恶从善,做遵法守纪公民。希望涉案在逃人员的家属深明大义,积极规劝至今在逃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