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李加亮:大局为重 克服困难 全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5-18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佟洛平)4月下旬,随着新一轮疫情的突然来袭,济南市钢城区疫情防控形势也随之严峻。区委、区政府立即抽调百余名机关干部,投身到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各个岗位上日夜奋战、冲锋在前,体现了“微光成炬,抗疫有我”的无私奉献精神。钢城区艾山街道市场监管所的李加亮就是众多下沉到一线、助力基层抗疫的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以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克服困难,默默坚守,他的身上闪耀着战“疫”中“平凡英雄”的光芒!

  4月22日下午,正在工作之中的李加亮接到上级通知,抽调他到青兰高速辛庄路口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助力抗疫。得知这一消息,李加亮立即表示服从组织安排,尽全力做好基层防疫工作,完成组织上交给的防疫任务。身边知晓他家庭情况的同事提醒他,如果家中确实有困难,就向组织和领导提出来。但他摇了摇头说:“疫情当前,大局为重,现在正是需要挺身而出的时候,我家里那点困难不算什么,我能克服!”其实熟悉李加亮的人都知道,他家中上有七旬父母,母亲患有高血压,常年需要人照顾;下有三个求学之中的子女需要照看,被抽调到一线参加防疫,家庭的重担就落到了妻子一个人的身上。但是,为了早日战胜疫情,确保钢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甘愿放下家庭责任,克服生活上的困难,走上了抗疫一线。

  在钢城区青兰高速辛庄出口疫情防控点,李加亮和其他防疫人员一起协同作战、共同值守,每天8小时3班轮流上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认真、细致、有序地对进入钢城区的车辆进行扫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48小时核酸证明,对外地重点车辆和人员还要进行信息核对及登记……做到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应检尽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好钢城“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大门”。他们“全副武装”,身穿白色防护服,8小时在卡点上来回奔走,天气炎热之时里面的衣服全被汗水浸透……饿了吃盒饭、泡面,累了只有在车辆较少的时候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而李加亮要比他们付出得更多,每天要从艾山街道寨子村驱车往返60公里,来到卡点上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军人的天职就是一切行动听指挥,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一个岗位都是我们的战场。”李加亮十分坚定地说。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李加亮后来被调往艾山街道古墩村助力全员健康筛查,他服从组织安排,欣然踏上了新岗位。在古墩村全员健康筛查点,李加亮每天要不厌其烦地提示村民戴好口罩,测量体温,站好一米线,不要相互交谈闲聊,这样的话他每天要重复近千次,但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辛苦……有一天做健康筛查时,天气突然降温,李加亮看到待检人群中有一位衣衫单薄的老年人,正冻得瑟瑟发抖。李加亮立即找来一件衣服为老人披上,并经过耐心解释和说服,让他先做了健康筛查。他的这一举动,赢得了老人和周围群众的一致赞扬。

  李加亮谦虚地对记者说:“其实我也没做什么,能到一线协助抗疫是我应尽的职责,能为早日战胜疫情而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高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