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放心!不断档不涨价,既充足又新鲜!24家企业保供粮油米面肉蛋菜!

2022-04-23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莉)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稳不稳定?菜品齐不齐全?供应充不充足?这是百姓最关心的问题。4月21日一早,记者来到家家悦超市济南市钢城区城子坡店了解到,生活物资供应稳定、价格平稳、货源通畅。

  在家家悦超市城子坡店,一辆装有猪肉、蔬菜等的物资保供专车正有序卸车。据家家悦超市城子坡店店长刘霞介绍,当天上午有三车共计5吨的货物有序送达,市民生活所需的米、面、油、菜等库存量充足,且每天都在足量补充,价格平稳,能够保障市民的选购需求。

  家家悦超市城子坡店是很多市民购买生鲜蔬菜的心仪场所之一,记者看到货架上的蔬菜、水果、鲜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工作人员正在积极上架补货。市民王冠华说:“今天到了这发现,超市里蔬菜水果量比较充足,都很新鲜,价格也合适,我感觉随吃随买就行。”

  刘霞告诉记者,家家悦超市有专门物流,每个门店都是提前订货,每天早晨6点半运抵门店,然后根据售卖情况,可以随时追加进货,2个小时即可到店,能够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同时,家家悦超市在常规储备的基础上也做好了应急准备,超市将保持线上销售正常运转,市民可通过手机线上点单进行选购,通过配送将所需物品直接送到各小区,方便市民日常生活所需。

  “目前,钢城区共有24家保供企业,粮油等物资五天一供,水果蔬菜等一天一供,既能保障物资供应充足又能保证果蔬的新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组联络员刘振华介绍,各企业根据消费情况,随时调整供应量,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除各大商超积极备货,区发改局还联合区农业局开展了肉蛋蔬菜等生活物资的自产自供摸底调查工作,摸清钢城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底数。“经过摸排,一季度钢城区有在田蔬菜种植面积1.05万亩、渔业养殖面积4050亩,预计全年生猪存栏14.8万头、蛋鸡存栏68.15万只、肉鸡出栏2.29万只、牛存栏0.24万头。一旦发生区外供应不足,能够保证区内的生活需要不受影响。”刘振华说。

  据了解,钢城区实行价格每日监测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粮油、副食和重要疫情防控商品市场价格动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不断档、产品不涨价。刘振华说:“我们充分发挥日常生活物资市场预警机制作用,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的情况,一旦出现价格波动,我们立刻进行市场调研,根据市场需求,增加供应量,如出现哄抬物价,我们会与市场监管部门对这种行为进行打击,保证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