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话两会|莱芜区人大代表赵云长:发展集体经济 做好乡村治理 实现乡村振兴

2022-02-24 1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莱芜五年来的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以及2022年的工作。全篇报告符合莱芜人民的意愿,符合莱芜的实际情况。听了李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很振奋、也很催人奋进。”2月24日,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莱芜区人大代表、寨里镇大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云长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赵云长表示,回去之后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研读报告、学习报告,学深走实,从报告中找到乡村振兴工作的切入点,结合大高庄村的实际,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在增加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同时,还要搞好乡村治理工作,乡村治理是乡村振兴压舱石,乡村安定团结,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以云长调解室为依托,将村庄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方面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保证小矛盾不出组、大矛盾不出村、大小矛盾不上交,保证我们的人民调解工作健康向上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赵云长说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