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1-12-10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孔浩)12月9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济南市莱芜区龙园宾馆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朱云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喜东,雪野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清军,莱芜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长春等出席报告会。

  汲佩德在宣讲中,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六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朱云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前段时间深入学习基础上,真正静下心来、集中精力,深学、践悟、笃行,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创造性推动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莱芜落地落实。

  朱云生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区委宣传部要制定明确方案,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宣传宣讲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各区直部门单位要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专题交流研讨会、主题党日和组织宣讲活动等形式,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部;各街(镇)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推动全会精神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

  朱云生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全会精神在莱芜落地生根。紧扣“工业强市”战略,坚持“生态立区、实业强区”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打造高品质生活,统筹做好民生实事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从严从实锻炼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建引领,用好“六级联动”,加强作风建设,倡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抢抓机遇、敢打必胜,听党号召、无私奉献”的历史文化基因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奋力争当强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

  报告会后,汲佩德到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企业生产一线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互动交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区人武部部长,区级老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莱芜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直机关干部、理论工作者、党校教师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