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暨宣讲骨干培训会

2021-12-06 12: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12月6日,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暨宣讲骨干培训会,对全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集中开展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郭增辉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纪荣军通报了区委宣讲团的组建情况;王宁为区委宣讲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先锋”宣讲团授旗;莱芜新青年宣讲团团长吴秉函作了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组建了莱芜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就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握核心要义,全面系统准确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领会好、解读好、宣讲好,深入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宣传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宣传宣讲全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把宣传宣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充分备课,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组织多层次分领域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阵地,成立各领域、各系统的宣讲队伍,推动全会精神宣讲有声势、成规模、全覆盖。要注重思想引领,确保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实效,把握基调导向、回应干群关切、做到通俗易懂,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一定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走深走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加快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莱芜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莱芜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团团长及联络员,各功能区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各街道(镇)宣传委员,相关单位、企业、学校宣传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