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正视差距补短板 动员部署再提升——济南市莱芜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2021-09-26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尚帆帆)9月24日,济南市莱芜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在莱芜大厦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秋超,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亓军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丁晓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区营商环境评价各指标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要求,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差距,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台账,倒排工期,确保整改效果;要聚焦重点,在推进集成式流程再造、提升企业全要素保障能力、提高监管效能等方面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深化改革;要咬定目标,吃透指标体系,扎实推进企业回访、改革创新、专班运作三个常态化,区营转办、指标专班以及街道(镇)要履职尽责、协同联动,以一流的标准、冲刺的姿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是莱芜区“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营商环境工作没有哪一个部门是“二线部门”,没有哪个干部是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区纪委监委机关将聚焦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全面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围绕涉企政策落实、联系企业过程等7个方面43项具体表现开展监督检查,在加大监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对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区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要突出问题整改和创新特色,主动推出一批改革成果,要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工作再聚焦、标准再提高、措施再严格,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以钢牙啃硬骨头的精神聚力攻坚,全面打造莱芜一流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