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领导到济南市钢城区调研钢结构住宅试点工作

2021-08-03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莉)8月2日,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司长曾宪新带队到济南市钢城区调研钢结构住宅试点工作。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廖玉平,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润晓,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参加活动。钢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程学锋;山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向东;莱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李洪建陪同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莱钢银山型钢公司型钢厂、湖滨园社区,实地调研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生产、加工及应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钢城区钢结构装配式产业园以及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推进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推广钢结构住宅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钢城区在推动钢结构住宅试点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钢城区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方面起步早、动作快、力度大,形成了较大规模、产业链相对完整的产业体系,为在全国推广钢结构住宅提供了不少成熟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强调,推进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对于推动钢铁生产和建筑行业创新发展、提高建筑质量、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提高钢铁产能利用率,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分析当前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沟通对接,在品质提升、科技创新、技术革新等工作上多做研究、多下功夫,共同破解障碍和制约;要加大宣传引导,大力普及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的各项优点,打造样板工程,提高社会认知度,营造各方共同关注、支持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总结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提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建议,为全面推进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制定出台鼓励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培植骨干企业,推动产业链增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以优势企业为核心、涵盖全产业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钢城品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