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三减控三高”进社区宣传活动——济南市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宣传活动

2021-07-01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丁丽平)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6月30日,济南市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孟花园社区服务站开展了“减盐、减油、减糖控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减控三高”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及发放健康干预工具(油壶、盐勺)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高盐、高油、高糖饮食对健康的危害,合理饮食、科学运动的方式方法,讲解常见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的科学知识及防控措施。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盐与健康”“合理膳食”等宣传材料和健康干预工具5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改变群众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改善饮食结构,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疾病发病率,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在做好本次宣传活动的同时,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三减控三高”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指导全区居民更好的提升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