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承诺戒烟:他能,你也能——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1-05-31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 实习记者 吕璇 通讯员 张伟)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济南市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凤城街道办事处、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健康干预工具、义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吸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以及如何科学戒烟等常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呼吁市民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要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为更好的引导市民远离烟草,现场还设置了扫码答题赢礼品环节,市民通过答题获得90分就可参与抽奖领取话费,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性强,宣传效果显著。本次活动共发放控烟核心信息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健康干预工具500余件,免费健康咨询500余人次,测血压300余人次,接受戒烟咨询50余人次。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今天是一个进社区的宣传活动,目的是引导市民积极关注并参与控烟活动,了解吸烟带来的危害并主动承诺戒烟,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光波说。

  另外,活动当天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同步开展了一系列控烟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