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2021-04-26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董国明)4月26日是第14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在花园路北首开展了2021年“全国疟疾日”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

  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健康咨询台、摆放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疟疾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及预防措施等内容,普及疟疾防治知识,特别加强了对出国务工和旅游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公众对疟疾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及时就诊、配合治疗的意识,为全区疟疾消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