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开展“三减”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020-11-07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雨)为助力“健康山东”行动,进一步推进提升全区健康知识水平,推动健康生活方式养成,11月5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中小学校“三减”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在莲河学校启动。

  本次“减盐、减油、减糖”活动,由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莱芜区卫生健康局、区教体局、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莱芜区莲河学校承办。

  活动现场设置了“减糖”主题实物展,通过用等量的白砂糖进行比较的方式,直观地展示出中小学生喜欢吃的常见食品、饮料的含糖量。还摆放了“减盐、减油、减糖”知识科普展板,介绍相关的健康知识,供师生们查阅。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减油、减盐、减糖”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同学们参观实物展后,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争做“减盐、减油、减糖”行动的践行者。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号召全区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并积极宣传“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理念,带动亲朋好友,推动莱芜区健康知识水平的提升,莱芜区计生协围绕“三减”主题各项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共同助力“健康山东”行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