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以公开促服务,用初心连民心——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第二季度“阳光政务 与您同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06-24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谷琳琳、田倩)为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促进政务公开常态化,6月24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第二季度“阳光政务 与您同行”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和企业群众组成的10名“阳光政务体验官”进行观摩体验和座谈交流。


  体验官们参观了区政务服务大厅,充分了解机构设置、窗口职能、党建阵地、文明实践、法律服务等情况。在企业开办专区,驻足观看了“企业开办大礼包”并了解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感受一站式商事登记服务。在食药卫健专区,观看远程勘验视频,体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等为群众带来的便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该局形象宣传片、“四证一书”齐发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亓军祥简要介绍了该局的基本情况及重点、亮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代表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面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创优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亮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法律咨询服务”“政务服务推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通过交流沟通,“零距离”的接触体验,进一步搭建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彼此理解与信任,促进了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以公开促服务,用初心连民心,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常态化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把活动办好、抓实、开出成效。紧紧围绕企业群众的需求,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加大改革创新、流程再造的力度,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在服务和群众满意度上做“加法”,在审批时间上做“减法”,在干部队伍塑造上做“乘法”,全心全意服务莱芜企业群众,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