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举行颁奖仪式

2021-06-23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虹)翰墨丹青绘盛世,诗词丽影现党恩。6月22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颁奖仪式在莱钢文体中心举行。区有关领导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在现场,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展示作品。他们有的三三两两站在一起拍照留念,有的边看作品边交流心得体会……

  市民赵方奇说:“这次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对于书画爱好者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交流学习机会。”

  以书画寄情怀,以笔墨写春秋,以镜头话发展。一幅幅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一张张清秀淡雅的山水画、一帧帧鲜活生动的摄影作品齐列展厅,让人目不暇接。

  据介绍,本次书画摄影展由钢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科协、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承办,共征集了钢城区和莱钢企地书画摄影爱好者的作品335幅,其中书法作品140幅,绘画作品105幅、摄影作品90幅。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书法作品一等奖2幅、二等奖6幅、三等奖6幅、入展作品35幅,绘画作品一等奖2幅、二等奖6幅、三等奖6幅、入展作品29幅,摄影作品一等奖2幅、二等奖4幅、三等奖6幅、入展作品38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书画摄影展,书画家们面对钢城的美丽山水,激发了创作热情,用笔墨描绘对家乡的热爱,以钢城的棋山、大汶河等风景名胜和棋山观村、柳桥峪村等魅力乡村为创作素材,分别创作了14幅绘画作品和14幅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展示后,将被区文化馆收藏。

  “能参加这样大规模的展览,我们觉得很荣幸。从其他同行的作品中,我们也看到了咱钢城区的发展和变化,心里觉得更骄傲。”书画作品一等奖获得者许宪英和张冬梅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