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1-06-18 11: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冯建华)6月17日,济南市钢城区举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讲开班第一课。

  武树华指出,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挑担子是每一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应有的精神和品性,希望新一届党组织书记做好基层带头人,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乡村振兴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真正为民办实事,提高幸福感。

 

    武树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需要大家勇于自我革命。要深入开展好观念大更新、境界大提升、方式大改进、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高的“五个自我革命”,迅速适应并快速融入到新格局新变化新形势中,奋力实现“东强”新引擎和新旧动能转换南翼增长极的目标。站在新的工作起点上,要不忘初心,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确保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形、不走样。

 

  武树华要求,面对繁重任务,需要清晰的发展思路。要围绕本村(社区)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科学发展规划,努力实现由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飞跃”。面对大好发展局势,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协调解决好全局和局部的矛盾问题,眼光要放长远、思想要再解放,以大胸襟谋划大格局。面对民生诉求,需要牢记群众嘱托。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顺乎党心民意,在贯彻群众路线中改进作风。面对繁杂社会问题,不仅要直面应对层出不穷的新问题,也要勇于挑担解决遗留问题,做好不回避、不敷衍,动真格、克难题。面对社会的各种诱惑,要经得起考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底线明辨是非,有效地推动反腐败斗争、廉政建设等工作。面对基层组织建设,要抓住党建为民根本,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这也是在实践中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方针,早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