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边祥慧到莱芜区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 细化整改措施

2021-06-02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徐国明)6月1日,济南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到济南市莱芜区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工作,实地察看了牟汶河贺小庄断面以及防汛准备,现场督导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整改情况。

  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陪同活动。

  边祥慧首先来到牟汶河贺小庄断面,察看断面水质超标整改情况,听取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她指出,要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综合施策全力抓好断面水质保障工作。针对当前的防汛形势,边祥慧要求,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在苗山镇铜山村生活垃圾填埋场,边祥慧实地察看了针对渗透液存在环境风险隐患的整改情况。她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垃圾处置调度,不断降低填埋负荷,同时切实提高垃圾渗滤液处理能力和标准,消除污染隐患。

  随后,边祥慧来到口镇街道三山村,详细了解了村民私自破坏农耕地挖地卖沙整改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要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将问题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