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5月份莱芜区有15场现场招聘会等您来!

2021-05-08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邵炳茹)为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与劳动者“就业难”,5月份莱芜区将在各镇街举办15场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系列招聘会。

  2021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系列招聘会安排表
  
  据悉,莱芜区人社局把深入开展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作为“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集全系统之力,打好保障服务企业用工攻坚战,全力搭平台、提技能、强服务、促匹配、优环境,帮助劳动者就业。自行动启动以来,区人社局迅速开展调查摸底,建立了缺工企业、人力资源供给、用工服务专员3张清单。其中,3个企业用工服务组、20余名用工服务专员更是深入12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用工调查。据调查显示,当前企业用工需求旺盛,部分企业缺工问题凸显。莱芜区人社局有的放矢制定了六大助企计划:现场招聘计划、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企计划、技工院校顶岗实习计划、跨区域劳务协作计划、职业技能提升接力计划、共享用工促进计划。目前,各项助企计划正在有序开展。下一步,莱芜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健全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技能人才培养、用工环境提升三个机制,从供需两端发力缓解企业缺工问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