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保障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专题会议召开

2021-05-01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4月30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组织召开全区保障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主持会议并讲话。
  秦蕾指出,这次省环保督察组进驻莱芜区开展工作,是对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把脉问诊”,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住漏洞、完善机制的难得契机,是对各级各部门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思想认识上要真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将思想上的重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整改落实上要真到位,对之前反馈的问题紧盯不放、巩固好,对重点领域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改,对省督察组反馈的新问题照单全收、快落实,确保按时整改到位。服务保障上要真有力,加强组织领导,严守工作纪律,主动配合督察,虚心接受省督察组督察,为督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责任追究上要真严格,对整改态度不坚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了《济南市莱芜区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区有关领导就保障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同时对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及双招双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政府各副区长;莱芜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区保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莱芜高新区企业服务部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莱芜分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