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5-01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4月30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并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区委书记朱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等出席会议。
  朱云生指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把垃圾分类工作上升到法律高度。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担当。
  朱云生强调,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强优势、补短板、打基础,不断探索符合莱芜实际的做法和模式,努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强化系统观念,抓源头、控过程、治末端,统筹抓好垃圾减量、分类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传导,压实“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努力形成条块结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大排名”机制,以督导考核倒逼垃圾分类工作常态长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努力形成以党政机关带头强制分类、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分类、全体党员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分类的良好局面。
  朱云生强调,五一临近,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树牢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纪律不松弛,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秦蕾就做好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她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坚定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信心、决心,精心谋划、高位推进、攻坚克难,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着力做好生活垃圾前端分类收集、中端分类运输、后端分类处理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考核,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执行《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副区长张新建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区有关领导;各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