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济南市莱芜区专场举行

2021-04-30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4月2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济南市莱芜区专场举行,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库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刘浩作宣讲报告。

  区委书记朱云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磊及部分成员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喜东,雪野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清军,莱芜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长春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浩结合数十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坚定前行”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政治站位高、思考体会深、理论论述精,听了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对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朱云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引领”贯穿始终。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员首要的政治品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莱芜落地生根。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深悟透”贯穿始终。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加快发展”贯穿始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紧扣“省会城市副中心”“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发展定位,深入实施“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积极开展“跨越提升年”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争当强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区人武部部长;各功能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主任(镇长)。

  报告会结束后,刘浩来到莱芜区凤城组织生活馆,围绕基层社区党建工作经验、如何更好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等与基层党员开展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