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一链办理”精简高效,“主题式服务”便民惠企

2021-04-22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杨杰)4月中旬,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爱尚游泳健身馆尚先生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会事务窗口,咨询如何办理游泳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了解到申请人的需求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告知申请人,可以走“一链办理”程序,提供“主题式服务”。随后,工作人员通过一窗受理平台一链办理专区,填报“一张申请表单”,提交“一套申请材料”,通过后台分发流转到相应业务科室并联审批,将“链条式服务”与“一业一证”有机融合,实现双证合一、同步办理。

  4月20日,申请人顺利拿到了涉及两个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尚先生高兴地说:“现在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就像是坐上了飞机“头等舱”,工作人员会根据我们的需求,推荐最佳、最便捷的办事方案,极大节约了办理时间,避免来回往返,这样可以腾出更多时间用于企业经营。”
  自去年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将“一链办理”试点工作、“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窗出证、一次办结”。 围绕37个“一件事”主题事项全方位、多举措发力,以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推动建立线上线下“前台一窗收件、后台同步流转、集中审批、统一出证”的新型审批模式。今年,持续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双50”主题式“一链办理”服务事项要求,认真梳理认领事项,完善应用场景,线上布设专区,线下充实窗口,扎实推进“一链办理”改革工作,自1月1日以来,累计办理一链业务115件。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扩大“一链办理”覆盖面,从企业群众需求出发,最大限度疏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推动流程再造和业务融合,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将“一次办成”“只跑一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