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同台竞唱蟠龙梆子 万元大奖“名花有主”

2021-04-12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 亓志颖)4月11日上午,由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和辛庄街道联合主办,钢城区蟠龙梆子剧团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蟠龙梆子首届戏曲艺术演唱大赛总决赛在辛庄街道会议室火热举行,7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共唱梨园。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以作品独特的语言魅力、得体的舞台表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丰富多彩的戏曲故事,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启动到决赛历时四个多月,吸引七百多人前来学习,五十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比出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千元;三等奖4名,奖金各5百元。现场,为主竞赛单元一、二、三等奖获得者、3名主竞赛单元优秀奖、10名儿童竞赛十佳选手、9名儿童竞赛优秀选手和6名优秀组织单位个人奖进行了颁奖。

  本次决赛,邀请到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制片人、主持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戏曲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保乐等4位专家评委,从演唱技巧、细节处理、伴奏配合和舞台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打分。

  弘扬传统文化,繁荣戏曲艺术。据介绍,蟠龙梆子发源于辛庄街道下陈村,系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鲁中地方戏曲剧种,演变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此次推出以“学蟠龙梆子,拿万元大奖”为主题的演唱大赛,旨在为了发掘戏曲人才,吸引更多戏曲爱好者加入蟠龙梆子保护传承的队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