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集中销毁千余种批次的假劣食品药品

2021-03-05 1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冯建华)3月4日,济南市钢城区市场监管局对2020年度罚没的违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通过无害化处理的方式进行无害化销毁。本次活动严格执行罚没物资处理法定程序,由执法人员清点、运输,专人现场清点并监督,确保应销毁尽销毁,防止二次流通和二次污染。


  本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涉及仿冒侵权、检验不合格、超过保质期、无生产经营许可、无标签或标签不全的食品药品1200个品种,货值5万余元。


  据钢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孙式华在销毁现场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四品一械”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执法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依法查处和督查督办一批典型案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孙式华表示,希望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假能力,并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到打假队伍中来,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市民曹伟说:“集中销毁这些危害健康的违法违规品,真是大快人心,让我们在购买使用时更放心,用的时候更踏实。”

  记者了解到,钢城区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查办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案件60余件,罚没款40余万元,没收违法食品药品近2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