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少先队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2-25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吕胜男)2月25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少先队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工作推进会召开。共青团莱芜区委副书记袁冬霞主持会议,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区少工委主任李洪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印发了《莱芜区少先队分批入队工作推进方案》、《莱芜区少先队“红领巾奖章”评选推进方案(试行)》,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区少工委副主任陈玲进行解读,并对莱芜区少先队分批入队工作和“红领巾奖章”评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中,李洪进对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所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对于深化全区教育综合改革和少先队改革、推动我区少年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街道(镇)教办(学区)和中小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少先队工作的重大意义、少先队工作的时代使命和做好少先队工作的共同责任。他强调,做好少先队工作要坚持党组织领导,以党建带团建、队建;要用好少先队特有元素,完善少先队特有阵地,充分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协同效能;要不断深化团教协作,抓机制,抓融合,要抓督导,充分发挥少先队教育同盟军作用,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袁冬霞表示,全区少先队工作者要坚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分批入队的重要意义,将分批入队工作作为深化少先队改革,提升少先队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要准确定位,压实分批入队工作责任,在分批入队推进过程中,各司其职压实工作责任,有力地推进分批入队工作。要把握重点,结合本校实际,不断完善实施方案、入队评价细则,做好对家长、学生的宣传引导工作,稳妥推进分批入队工作。

  各街道(镇)团(工)委书记、教办(学区)主任,各街道(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各中小学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