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郅颂调研钢城经济开发区 现场办公解发展难题

2021-02-24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冯建华)2月23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带队到钢城经济开发区调研,就辖区项目发展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召开座谈会,查找问题、落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莱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李洪建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郅颂先后来到金雷风电海上风电装备智能制造项目、高端轴承产业基地项目、红光车桥项目、双创智慧产业园项目等处实地调研,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商讨应对之策。

  座谈会上听取了钢城经济开发区近期工作和相关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立足自身职责,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郅颂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钢城经济开发区总体呈现精神饱满干劲足、项目有突破成效显、汇报材料“硬”内容实的特点,必将掀起新一轮的干事创业热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围绕项目建设工作,郅颂从产业、土地、平台和配套等方面提出新要求。郅颂要求,要坚定信心帮助驻地企业扩产扩容,支持项目做大做强,同时要做好完善产业链条、智能化改造等工作,不断探索企业创新发展的好路径、好机制,营造追赶超越的氛围;要勇于尝试落地项目对土地的高效利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土地资源问题,全面做好园区的控规体系建设,确保科学性、合理性、可持续性;要充分利用平台思维建设,发挥平台重要作用,确保运转高效、健康、有序;要完善园区配套体系,提高园区综合承载能力,统筹考虑好水、电、暖、公交等多项工作,做优、做细、做实,重点推进幸福里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郅颂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与项目建设单位积极搞好配合,全力支持项目发展,确保既定目标早见效。

  李洪建表示,钢城经济开发区将在学中做、做中学,吃透政策,深挖发展潜能,列出项目发展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攻坚克难推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