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真包真联真干 六项举措助推包镇联村工作取得实效

2020-12-15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李平)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将包联工作作为全局的一项重点工作,制定包镇联村工作方案,细化推进措施。同时,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抓,并明确一名区管干部作为具体责任人顶上靠上,坚持做好帮包村的“联络员”“服务员”“宣传员”。

  村庄换新貌。全村实现“道路村村通”“户户通”,拉近城乡距离,解决村民出行难、运货难等问题;完成中心街硬化工作,改善以往地面起伏不平、道路崎岖难行等局面;在中心街、沿河路种植绿化带,净化了全村环境。同时,在主街道铺设路沿石并安装路灯、村民休息椅等,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夜间出行条件,为村民生活带来了便利,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全面粉刷文化墙,绘制中国梦、文明乡风等内容,使全村容貌焕然一新。

  村民展笑颜。为了给村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所,积极做好篮球场的硬化工作。同时,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出资为上崔村购买体育器材一宗与路灯若干盏,为村民们日常健身锻炼、丰富文化娱乐生活搭建了新“舞台”。

  特色产业拓宽致富路。为帮助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协助上崔村办理苗木合作社的注册手续。

  垃圾分类引领生活新时尚。通过悬挂垃圾分类横幅标语、张贴知识海报、摆放不同颜色的垃圾分类桶,在全村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召开村民大会、村内广播循环播放等多渠道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大家自觉意识,村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大幅提高,垃圾分类实施初显成效。

  防汛工作严在日常。安排专人定期巡查,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格遵守防汛制度,做好防汛举措。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按时销号。对照9月8日下午召开的人居环境现场督查会上通报的问题,第一时间集中整治砖石瓦块柴草乱堆乱放、绿化带垃圾死角等问题,统一粉刷墙面,全面推开全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各家各户都达到“地干净、物整洁、人精神”的目标,整个上崔村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