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供水保障工作

2024-04-13 12:31:26 来源:新莱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2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带队到苗山镇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供水保障工作。

  “家中自来水是不是常年有水?”“污水收集装置能否正常使用?”李光辉一行先后到苗山镇常家庄村、东杓山村、苗山水厂、北文字村实地调研,通过随机入户、听取汇报、交流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及农村供水保障整体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李光辉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省、市最新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攻坚,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供水管网建设,努力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生活质量。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科学统筹时序进度,抢抓当前黄金施工期,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供水管网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正常投入使用。要统筹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不断加大饮用水源地周边环境保护,持续推进供水水源整合和管道延伸,强化水质监测和运行监管,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饮水保障水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加大对污水处理和供水管网设施的监督管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副区长齐巍岩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