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人民政府与济南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2024-04-04 14:23:27 来源:新莱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3日上午,莱芜区人民政府与济南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区委书记焦卫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弭学峰,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静媛参加活动。

  济南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咏、总经理马全安等参加活动。

  李光辉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济南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莱芜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莱芜区抢抓黄河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工业强市战略等重大机遇,坚定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创新兴区”发展战略,加快“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省会城市副中心”建设,全区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济南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属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聚焦服务国企改革发展,持续推动国有资产结构优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期望双方在资源整合、资产运营、资本运作、产权交易等领域全面开展深入合作。莱芜区将以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创造良好合作环境,保障双方合作向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发展,共同谱写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崭新篇章。

  李咏表示,莱芜区求真务实、热情服务,营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双方可持续深入合作提供了根本动力和新的发展空间。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有力促进双方在基金设立、园区共建、双招双引、产权交易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共同打造合作新标杆。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协同发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莱芜区招商引资宣传片。

  据了解,济南资运集团成立以来,紧扣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定位,围绕资产处置、资产运营、资本运营、产权交易服务主责主业,搭建了以国企改革发展基金为母基金,国企混改、资产盘活、产业培育等基金为子基金的“一母三子”基金板块架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