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义诊活动暖人心 济南市莱芜区健康扶贫一直在路上

2020-10-17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陈红)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济南市莱芜区卫健局相关人员积极组织开展义诊活动。一大早区卫健局扶贫办的工作人员携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到茶业口镇与茶业卫生院医务人员一同,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茶业口镇政府门前,医务人员耐心地解答村民们提出来的各种健康问题,给予合理化建议及指导性意见,并现场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各类慢性病、常见病宣传资料和科普预防常识。


  活动中,区卫健局扶贫办工作人员和镇医院医护人员到上石臼村贫困户孙兆花的家中,当了解到孙兆花刚刚因为脑血栓住院治疗后,仔细询问了身体状况、医疗费用报销情况、后续用药情况和目前存在困难。“我身体一直不太好,镇卫生院、村里的工作人员都挂念着我,一有什么政策都是到家里来给我仔仔细细介绍,看到他们来了就很高兴,跟看着亲人一样。”孙兆花说。


  据了解,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区卫健局在健康扶贫方面下足“绣花”功夫,不仅将健康扶贫政策精准普及到贫困户家,更自查自纠,在细微处找问题,并立即整改,为自己“出难题”,为困难户解难事。

  莱芜区卫健局始终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度,层层抓落实,责任到人;认真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如:“三免六减半”、慢性病患者免费送药、住院帮扶等扶贫政策;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画册、家医团队标识牌等方式向贫困户宣传健康扶贫优惠政策,确保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到位。
  目前,莱芜区健康扶贫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已做到贫困户人人了解政策,并能借助电子信息技术实现“一站式结算”政策,不再因为报销东奔西跑,今年截止8月医疗精准扶贫帮扶资金总金额达4977761元,实现贫困户住院年累计自付2000元以上可享受100%报销。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下一步,莱芜区卫健局将继续精准施策落实好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让健康扶贫工作进入常态化模式,为脱贫攻坚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