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举办区直机关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暨2018年、2019年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2020-09-21 2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吕胜男)为切实提高党员发展对象和新发展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保证发展党员质量,9月17日至21日,济南市莱芜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在莱芜区委党校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分校举办区直机关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暨2018年、2019年新发展党员培训班,来自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80名党员发展对象和121名新发展党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观看宣教片与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上,由区委党校教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方面的课程,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发展对象及新发展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强化了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保持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这是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发展党员开展的其中一项工作。

  近年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注重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认真做好了发展党员各项工作。

  严格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保证源头活水。注重发现培养先进分子,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直机关有1名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被“火线”发展入党,是今年全区“火线”发展的唯一一名党员;2名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前一批发展入党。

  严格执行计划,保证党员数量。严格执行区委组织部发展计划,根据各基层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进行统筹分配,切实保证党员发展对象的接收工作。

  严格党员发展条件,确保发展质量。注重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和政治觉悟、思想品质以及现实表现,严格进行联审和政审,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排除。

  严格发展程序,全面接受监督。聘请区委党校教师及党务干部,对发展对象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并组织考试,成绩合格方可发展。实行发展党员全程公示,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坚持派员参加党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党员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环节,及时组织集体入党宣誓,开展工委书记与预备党员集体谈话,确保程序完整严谨。

  严格审查把关,防止带病发展。严格5个阶段25个步骤的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基层党组织、区直机关工委预审关,并报区委组织部审核。严把预备党员接收及转正审批关,严格坚持支部大会通过、区直机关工委会议研究决定。

  严格规范操作,加强工作指导。工委研究印发了《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规范每个步骤工作。加强平时工作指导、督查,保证了各项工作的规范开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