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发布倡议书:做厉行节俭的志愿者

2020-08-15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8月14日,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发布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志愿者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区直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广大志愿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济南市志愿服务推进中心联合发出倡议,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严守纪律。广大志愿者要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特别是广大党员志愿者,要以刚性的制度约束自己。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当作修身养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主管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衣食住行发生了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积极发展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粮食产量稳步增长,人们的消费需求也从“生存温饱”转向“美好追求”。但是,一些地方餐饮浪费现象仍然存在,如果不加珍惜,随意挥霍浪费,即使金山银山也会吃光挖净。要大力整治浪费之风,对“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加以纠正,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逐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三、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广大志愿者要坚守精神家园,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珍惜弥足珍贵的幸福家庭,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努力为亲人、为社会撑起一片健康明净的天空。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莱芜区委宣传部

  莱芜区文明办

  莱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0年8月14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