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2020年高考工作媒体通气会

2020-07-15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吴晴)7月14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在凤城高中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考工作媒体通气会。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区教体局及各新闻媒体负责人参加。

  会上,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南市莱芜区凤城高中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招生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职教高考政策”等进行解读。

  据了解,2020年高考招生,国家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山东省继续实施“地方专项计划”,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12所省属重点大学,单独列出1855个招生计划,招收省内边远贫困 县区农村学生,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比例,促进教育公平和区域平衡发展,莱芜区在招生实施区域内,为莱芜区农村优秀学生进入国内名校和省重点大学创造了难得的机遇;而职教高考(春季高考)方面也有新变化,从2022年(2019年入学的高中段学生)起,山东省开始实施“职教高考”制度,职教高考没有普通高中生竞争,升入本科的几率将大大增加。此外,职教高考本科招生计划将逐步达到应用型本科高校招生计划的30%。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