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区动员争做文明城市好市民

2020-07-07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黄萍)7月7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莱芜区召开的莱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为建立常态化迎检工作机制,经区创建文明城市(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继续实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定人包岗责任制。  

  主要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提升实地考察点准备工作标准、确保达标超标的基础上,对测评时各实地考察点的文明引导服务、环境卫生清扫、公共秩序维护、交通秩序管理、市民素质提升等工作;按照测评需要,逐个细化分解,明确到人到岗,实行人员专职化、工作全天候、迎检常态化、确保文明引导到位、环境干净整洁、公共秩序有序、市民文明有礼,全面提升迎接测评服务工作水平,切实打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攻坚战。

  会议强调,从现在开始,全区各部门单位要进入战时状态,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模拟测评“不丢分,得满分”。要求对照实地测评标准拉网排查、不留死角、加快整改。各实地迎检点位“三大员”(文明保洁员、文明引导员、秩序维护员)要严格按照标准,逐一排查问题、加快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