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宣传活动

2020-07-02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李青)7月2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莱芜大厦开展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宣传活动,旨在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节能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在莱芜大厦一楼大厅,工作人员们通过滚动播放节能减排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分发垃圾分类手册、倡议书、张贴节能标识及节能宣传画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宣传节能意识,让过往人员了解节能理念,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树立绿色办公、生活、出行、消费理念。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向过往干部职工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倡议书300多份,做到了广泛宣传报道。

  除举行现场宣传活动以外,宣传周期间,莱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将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以公共区域照明、停开空调、停开低层电梯、停开汽车为主要形式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度;围绕绿色低碳、生活垃圾等主题,开展节能宣传进学校、社区活动,向广大群众及师生普及日常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动员组织各级公共机构参与节能知识云竞答活动,扩大宣传力度,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

  通过本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氛围,增强了广大职工干部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了节约型机关建设,营造出节能减排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