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到莱芜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执法检查

2020-06-15 2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6月15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张传亭带队,在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的陪同下,到莱芜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执法检查,实地检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等陪同检查。



  张传亭一行先后到莱芜区雪野湖湿地公园、口镇七彩文鸟养殖场、大王庄镇王石门景区华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湿地公园建设、七彩文鸟养殖户日常经营管理、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打造情况等工作汇报,并对莱芜区学习贯彻《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情况,以及落实全面禁止和惩治食用野生动物、严格禁止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情况,包括实施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制度、执法监管及法律责任落实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张传亭对莱芜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大对非法猎捕、滥食野生动物的查处力度,以法治力量保障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规定有效实施;要以多种方式深入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提高社会知晓率,倡导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推动禁食野生动物工作落到实处,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