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曹萌萌:践行青春承诺 贡献青春力量

2020-05-18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虹)5月18日,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听取了秦蕾区长所作的莱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后,区人大代表、团区委书记曹萌萌倍感兴奋,深受鼓舞。她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务实全面,目标明确,催人奋进。”

  曹萌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团区委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团区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增进民生福祉上带领全区青年砥砺奋斗,特别是围绕乡村振兴和青年就业两项重点工作,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在全区经济发展大舞台上展示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在服务乡村振兴领域,一是抓好农村团组织建设,将团的基层基础夯实打牢,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二是持续推进“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程,挖掘农村青年典型,激发农村青年干事创业热情,为振兴乡村建设青年人才库,储备未来发展的人才动能。三是加大力度鼓励青年一代投身农村,投身基层,为脱贫攻坚贡献共青团力量。

  针对青年就业工作,团区委将积极对上争取政策,加大对青年的就业培训力度和线上线下招聘会组织力度,利用“青鸟计划”平台,做好大学生的回“莱”就业各项对接服务,助力全区招才引智工作。着力启动“希望再启航”项目,为希望工程大学毕业生精准定位,定向推荐,在人生路上再送他们一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