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面对面”倾听 “心连心”交流——莱芜区委政研室进村入户“寻策问计”

2020-03-30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赵帅)“你对村两委班子如何评价?村务公开是否及时?村里还有哪些矛盾纠纷?对下一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有什么想法……”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委政研室包联工作组深入中白塔村农户家中,与党员、群众、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听真话、察实情,为村庄发展寻策问计。

  良好的基础工作是干好包村工作的前提。包联工作组注重从一点一滴做起,按照区委包镇联村工作要求,以制订包联工作计划、强化组织管理、搞好配合协调为重点,狠抓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包联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为详细掌握中白塔村实际情况和村民们实际需求,自进驻第一天起,工作组的同志就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水、路、沟、渠、桥、涵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农户走访,同群众“零距离”接触,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对村庄发展的意见建议;参加村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共商村庄发展大计,夯实群众基础,筑牢群众根基,为帮扶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工作组表示,将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摸清村庄发展现状,吃透村情民意,围绕建设过硬班子、改善村容村貌、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架起干群“连心桥”,铺好群众“致富路”,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同时,协助村两委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用好用活各项惠农、强农政策,一切为全体村民着想,一心一意为群众工作,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