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委政研室:打造书香政研 争做模范机关

2022-07-28 13:51: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赵帅)“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不断创造新奇迹的成功秘诀。”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不忘初心,仰望星空逐梦新征程;践履笃行,踔厉奋发书写新答卷!”

  ……

  7月26日,济南市莱芜区委政研室举办“书香政研”读书会,与会人员相互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籍、好文章,并结合政研实际,畅谈学习《求是》《人民日报》《秘书工作》等报纸刊物刊载的优秀理论文章、评论员文章的心得体会,达到了交流共享、互学共促的目的。

  据悉,今年以来,为提高政研干部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莱芜区委政研室扎实开展“书香政研”读书学习活动,努力锻造一批“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政研干部队伍。

  活动以“学、思、践、悟”为主要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锻造高尚品格,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提升做好政研工作的过硬本领,着力解决理论学习不够实、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强,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好、工作效率提升不够快等问题,引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涵养“重实际、讲实话,树正气、养大气”的政研精神,充分发挥服务区委“智囊团”“参谋部”作用,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走前列、作表率。

  坚持以“学”为基,提升干部的理论能力。分别对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学习方式进行明确,通过引导干部职工采取自学和集体学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等内容,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以“思”为先,提升干部的思辨能力。对思的目标、路径、要求进行明确,特别是明确以学促思、以会促思、以讲促思,如,通过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读书交流会,定期开展“人人上讲台,人人讲党课”等活动,不断强化干部职工问题意识,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会用唯物辩证法分析研究解决问题,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坚持以“践”为纲,提升干部的实践能力。结合工作职能,将积极参与文稿起草、调查研究、改革创新、办文办会及综合协调作为政研干部进行实践锻炼的主要载体,鼓励干部职工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主动撰写调研报告、综合性材料,新老干部相互结对,传帮带教,在以文辅政中提升实践能力,加速成长进步。

  坚持以“悟”为本,提升干部的执行能力。鼓励干部职工在善于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开拓创新中,进一步提升悟性;鼓励干部职工在学中悟,在思中悟,在践中悟,通过“悟”提升品德,通过“悟”提升能力,通过“悟”拓宽思维,推动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执行能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