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委政研室全面部署 强化落实打造文明创建样板社区

2022-06-27 17:09: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亓若琳)按照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济南市莱芜区委政研室坚持“打造文明创建样板社区”的总体思路,聚焦社区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全员参与,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

  全面部署做好保障。成立社区文明创建帮包工作领导小组, 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全体人员任组员。6月11日上午,区委政研室与兰馨园社区召开座谈会,第一时间传达“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动员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莱芜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2022 年“十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济南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莱芜区目标责任分解》等文件内容,并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制定《兰馨园社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任务分工表,通过清单式列明、条目式分解的方式,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提升整治成效。面对老旧小区中存在的餐饮商铺无序经 营、环境状况较差等现状,区委政研室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划定七大网格,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阻等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从不乱丢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闯红灯、排队让座等小事做起,用每个人的“小环境”来影响和带动周边“大环境”。 

  同心凝聚创城合力。区委政研室通过在健康筛查过程中发放创城倡议书、在志愿服务网站上发布志愿项目等方式,吸引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逐步在社区范围内形成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