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委政研室:坚持模块学习法 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2022-09-16 15:14: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琰 张睿)今年以来,济南市莱芜区委政研室党支部坚持以创建“理论武装”模范机关为目标,将学习内容整合为“重点模块”“个性模块”“关联模块”,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着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重点模块集中学习。根据《2022年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意见》,将学习内容分类成八个模块,利用每周支部集体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重点突破。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个性模块清零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围绕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专业性较强的领域,针对自身短板、不足,制定个性化学习清单,由支部带领,党员带头,发现一个,攻关一个。比如,在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大会材料起草中,由党建统领调研安全生产中的关键环节、科学处置方法等重要信息,形成莱芜区的个性化意见。

  关联模块聚合学习。对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关联度较多的内容再加工,聚合成新的学习模块。支部牵头成立“问题库、数据库、项目库、精品库、政策库、文件库”,由党员主动认领,填充学习库内容,在学习应用中二次加工,更好地指导实践。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