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管控措施硬核提升,2月5日起莱芜区对城市社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

2020-02-05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2月5日,记者从济南市莱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了解到,为落实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城市社区临时封闭,实施“七严”管理。

  具体通告内容如下:

  严控居民出行。居民无重大紧急事项,尽量做到不串门、不出门、不扎堆,外出必须戴口罩。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严控小区出入。所有小区(含酒店式公寓)临时采取封闭措施,原则上实行一门进出封闭管理。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逐一落实“两査三问三登记”:查是否戴口罩、査体温,问是哪里人、从哪里来、有谁同行,登记有效证件、车牌号、手机号。

  严控公共场所。对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居民生活必需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快递、外卖行业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

  严控人员聚集。“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简办,并提前报社区居委会备案。公共活动场所不得集聚人员,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严格主体责任。落实单位自建小区、写字楼、出租房房主的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居住、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因管控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严格重点管理。近14天有外省特别是湖北旅居史的到莱人员,必须接受定点集中隔离或管控居家隔离措施,不配合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居家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由120负责接送就诊,严禁自行就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视情对社区、小区、楼宇单元实行封闭式硬隔离。

  严格执行纪律。各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严格执行,率先垂范,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如有违反相关规定的,严肃追责。

  城市社区临时封闭管理措施,自2月5日起实施,解除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另行通知。

  全区各村(居)参照执行此规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