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交通联防组坚持“343”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0-01-31 2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许俊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莱芜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交通联防组分管区长任组长,交通、城管、卫健、公安、交警、镇街为成员单位。交通联防组牢固树立”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思想,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区范围内的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5条国省道和5条县道与外市交界口以及4个大小火车站点全部设置检查点,每天上路口执勤人员近400人。各个路口坚持“343”工作要求,布下天罗地网,筑牢交通防火墙,坚决捍卫人民健康。

  “3”即“三不漏”: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时。“4”即“四个逐一”:逐一登记车辆信息,逐一查验身份证件,逐一测量驾乘人员体温,逐一询问近期有无去过湖北等重点区域。“3”即“三个凡是”:凡是湖北籍车辆和人员,并有发热症状的立即推送疫情防控组,无症状的立即劝返或隔离留观;凡是近期到过湖北等重点区域的车辆和人员立即推送疫情防治组;凡是出现发热症状但非湖北籍又无湖北经历的人员立即登记信息、报告社会随访组,并督促其前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诊断治疗。

  为执行好”343”工作要求,莱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下发文件,区纪委和区交通局组成的检查组加大督导督查,各个路口每天检查三班倒无缝隙交接,交通,城管,公安,交警抽调精兵强将,各个镇街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到岗执勤,截至1月31日下午18点,共检查3.6万余辆车,体温监测10、2万人,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疑似和确诊人员。

  莱芜区交通联防组将一以贯之坚持“343”工作要求,尽职尽责,联防联控,当好“守门员”,守好”责任田”,继续发扬一鼓作气的莱芜精神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