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织牢党群“六级联动”网络 携手抗击疫情

2020-01-30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许俊华) 1月28日起,济南市莱芜区组织120名区直部门机关干部直奔28个社区,参与疫情排查。同时,牛泉镇的“疫情防控党员应急服务队”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疫情考验,全区党员毫不犹豫,冲锋在前。莱芜区建立区委—街镇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党(村民)小组—党员—群众“六级联动”网格包挂体系,层层设防、严防死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级领导联系镇街。接到疫情命令后,区级大班子领导立即到包挂联系的14个镇(街道),深入车站、商场、卫生院等重点场所,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立即采取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区镇干部联系村(社区)。全区各级党政领导班组成员一律停止休假,全部到岗到位,784个村(社区)每村至少由一名区镇干部一线坐镇、靠前指挥。14个镇(街)全部村(社区)建立了临时检疫站,镇(街)、村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联合检查,严密监控外来人员。

  村干部联系党小组。牛泉镇中小庄村党支部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党员应急服务队”,抽调24名身体健康党员干部参与疫情排查、配合疫情防控。全区所有村(社区)每名“两委”干部至少联系一个党小组,迅速进村入户、认真排查摸底,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建立完善了返莱、外来人员动态监控台账,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小组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全区所有村(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党员“责任田”,确保每名党员至少由一名党小组长包挂、每户群众至少由1名党员包挂,设立“党员服务岗”、“党员示范岗”,积极参与村内夜间巡逻、向群众宣传疫情防御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发放生活物资,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密切监视疫情变化,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