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3000名环卫工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1-29 13: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许俊华)在莱芜区抗击疫情一线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是身着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人。

  党员环卫工人朱英才,这个年一天也没休息。亲戚朋友都在置办年货的时候,他在主街道打扫卫生。别人都在过年的时候,他在抗击疫情一线打扫卫生、消杀公共设施、发放宣传册。他说:"家家过年都忙,我家也一样。但是,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带好头。这么重要的时刻,党员不带头,老百姓谁还来!有国才有家,我们环卫工人都在这呢,请大家放心!"据悉,莱芜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从接到抗击疫情命令的第一天起,主动担负起卫生、消杀的重任。每天早上8点,背着消毒桶,来到空无一人大街上,逐村逐户环境消杀工作。

  截至1月27日中午,莱芜区共向环卫工发放口罩3541个,手套2191副,防护衣10套;购置消毒液2682升,发放消毒片700片;对27个中转站、8133个垃圾箱、1800个果皮筒、43个公厕每天进行消毒;对28辆垃圾运输车、300辆电动三轮车每天进行消毒,确保了一线环卫工的安全作业以及环卫设施的卫生适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