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全民健身动起来 莱芜区首届“眼镜城杯”兵乓球联赛举行

2020-01-04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亓峰山 朱丽雲)1月4日,济南市莱芜区首届“眼镜城杯”兵乓球联赛在莱芜丰源购物广场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32支队伍20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比赛。此次活动由济南市乒乓球协会主办,莱芜区乒乓球协会及丰源购物广场承办。

  开幕式上,济南市乒乓球协会副主席、莱芜区乒协主席范士强致辞,他说乒乓球作为国球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本次比赛是各代表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精神风貌的展示,对推动莱芜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尤其是莱芜乒乓球事业的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

  丰源集团董事长谢士卿在致辞中说,体育搭台、经济唱戏,丰源集团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致力于莱芜乒乓球事业的进步。希望参赛的体育运动员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努力把本届乒乓球联赛办成一场“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

  在随后的比赛中,各代表队选手摩拳擦掌、各显球技,小小乒乓球在台案上来回穿梭。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等精彩场面迭出,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选手们“你争我夺、你攻我守”,赛场气氛活跃。

  “乒乓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以球会友’,认识更多乒乓球爱好者,交流经验、相互促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多邀请国家队队员等专业人士到莱芜交流,传授我们一些技巧与专业知识,提高莱芜乒乓球的整体水平。”参赛队员边宜瑞说。

  本次比赛选手年龄覆盖范围广,最小的12岁,最大的70岁。现场还有来自原国家队、省队的知名球员前来助阵,现役中国乒乓球队队员方博、于子洋、顾若辰、刘菲等发来贺电,是目前莱芜集聚时间最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乒乓球比赛。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济南市乒乓球联赛中,莱芜丰源红木代表队在参赛的148支队伍1700余人中勇夺冠军,拉开了莱芜乒乓球运动的新篇章。丰源集团董事长谢士卿告诉记者,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比赛中发现莱芜乒乓球运动没有形成规模,“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比赛能提高莱芜乒乓球运动的整体水平,选拔优秀人才,为更高等级的赛事做准备。”谢士卿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