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委政研室“三突出”提高履职能力

2019-10-12 1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赵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济南市莱芜区委政研室以突出以文辅政、突出调查研究、突出深化改革“三突出”为抓手,大力弘扬注重细节、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潜心静气、务实重行、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区委决策的能力水平,在全室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突出以文辅政,当好参谋助手。紧紧围绕“省会副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这一目标定位和“生态立区、实业强区”的发展思路,以区委文件、区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为重点,全面提高文稿起草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各类文稿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参谋层次和服务水平。

  突出调查研究,服务领导决策。紧紧围绕新时代主题主线,培育打造调查研究亮点特色,统筹调动全区各方资源,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掌握丰富鲜活的一手资料,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提出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有力地服务区委科学决策。

  突出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紧紧围绕区委年初确定的11大类31项重点改革任务及制度创新等工作,认真履行区委改革办职能,强化政策研究、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通过建立改革工作台账,明确改革事项内容、年度改革成果及完成时限,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强日常督察与季度、半年、年终集中督察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布置、有督察、有考核,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孟令海